close

轟!碰!台北市麗水街頭,昨天出現「炮炸寒單爺」陣仗!受到捷運封街施工與不景氣影響,以美食餐廳聞名的麗水街與永康街,生意3年內掉五成,業者自力救濟串聯錢,請來寒單爺加持「去霉氣迎財神」,想炸出一條生路。

捷運信義線施工後,沿線道路彎曲蛇行,衝擊原本聞名北市的餐廳街,除了有旅行團源源不絕的鼎泰豐屹立不搖外,其他餐廳生意一落千丈,麗水街口兩度封街施工,加上經濟不景氣,生意雪上加霜。

生意有多慘?5年內麗水街餐廳高達七成換手,有些更早就換了好幾手,知名的「小南門傻瓜麵」老闆邱瑞文搖頭說生意掉了五成,近日也要遷移到新店。永康街知名品牌服飾店「原創品味」,兩年前月營業額超過百萬元,現在每個月最少掉30萬元。

商家老闆苦不堪言,決定與永福生活圈社區協會串聯自力救濟,幾家店自掏腰包湊了12萬元,找來陣頭「炮炸寒單爺」。

往年只有在台東才看得見的元宵慶典,首次移師北市街頭,昨天下午,十多人組成的陣頭聚集麗水街頭,扮演寒單爺的乩童持草扇坐上轎子,被四面八方的炮火同時圍攻,頓時引來成群商家與居民圍觀,連立委、議員都跑來觀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g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